Search

Copyright Notice

All images © 2010-2016 Hee Jenn Wei unless stated otherwise. Reproduction of any conten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.
Contact heejennwei@yahoo.com for requests. Refer to the Image Use Policy.

Tuesday, March 15, 2011

15.03.2011 星洲-活力副刊《何苦为难考生?》


好一个,何苦为难考生!
还记得高中选科系的时候,身边一部分的同学都纷纷讨论着是否该放弃华文。
我心想干嘛的?有什么好讨论?当然不该放弃华文啊!
蒙然不知,原来他人担心的是偏低A1数据,仅仅的0.2%成功
i don't mean to be rude. 但,他妈的!只有0.2%?

当年还在背叛期的我,凭着“打死都要考华文“的座右铭!和教育部一决高下。
想当初,学校的华语班还是编排在课后下午两点半的“课外活动“。
真够吊。那教育部。那学校。偏偏就在为难我!
虽然,我没去华语班,但!我也曾几何时,默默地在写作、写信。
还有补习neh!

虽然,我只考到了A2,虽然我的A型学校A1成功率是0.0%,
但我非常感谢我的补习老师,和一群一起奋斗过的华文考生们。
欢呼的不仅是华文万岁,还有那一关 “我们不向恶势力低头!“ 的过程。

所以,现任考生们,无论考取华文的路有多没坎坷,你们都不要放弃。我们的文化。






活在狗屁制度当下!
出于泥而不染的华文,万岁!



regards,
JW

2 comments:

YEN said...

写得好!当年我上中四和中五的学校也是没有华文课,我们都在星期五12.30pm早放学过后留在学校连续上两个小时多的课。那时有好几班的同学一起留下来,才凑足一个课室的人,而当时我们的老师也是分文不收义务替我们补习。我的SPM中文,A1,得来不易。现在那些有得上中文课的(竟然是我适耕庄的母校的学生们),竟然放弃报考,我觉得他们都被政府的奖学金冲昏头了,间接成了政府的帮凶。

fooweng said...

我只是路过,对你的所写的十分认同。
部分国中生牺牲全A+就为了履行对华文的使命,
部分化中生却为了全A+牺牲对华文的责任。